對不起讓我妄想一下就好

突如的腦洞所以只打給自家分類用的Tag。

如果是維勇年上年下&立場逆轉的AU的話,鐵定很有趣......睡前被雷打到的突發奇想。啊不過還是本來的年上維好。(所以你到底是為什麼要放任自己寫)
請心胸寬大的人再往下拉。

---


某一天,那個人出現在我面前。

差不多是在最近一季世錦賽剛結束,我因為疲倦和總總因素,決定暫時回到長谷津休養的時候,銀色頭髮的俄羅斯人堂而皇之地闖進了我的世界。

維克多‧尼基弗羅夫,極北之國的新星。

不,說是新星也不太洽當,這個男人從青少年組時期就已經在世界級的滑冰賽事嶄露頭角了。我也差不多是從他剛登上賽場就注意到他。假如沒有意外,這人遲早將成為新一代的冰上之王吧?不過,升上成年組幾年內,似乎是因為身體的急速發育而遇到一些瓶頸,並沒有如預料般對滑冰之王的寶座迅速造成威脅。

也因此,直到目前為止,不好意思,那個位置都還在我手中。

但就算這樣講,對照一下我倆的年齡差距,很輕易就知道接下來會是誰的時代了。對此我雖然有些悵惘,也知道世事大致如此。經歷了那麼多年的比賽,我想自己差不多也走到了某些關卡,需要時間好好思索剩餘的選手生涯該如何運用,也因此想稍微停下腳步。儘管如此,出於某種不知名的理由,那人卻擅自跑來了長谷津。

「勇利~你在這裡吧!」

年輕的俄羅斯男人砰地一聲打開浴場的門,一邊愉快地喊著我的名字,一邊大步踩進露天浴場。奇怪,這是怎麼回事,俄羅斯選手不是比賽後都回國了嘛?我既驚愕又混亂的看向他,當下對完全超現實的場景感到困惑。

世間難以想像的情況有很多種,但以俊美著稱的維克多出現在浴場,並且笑瞇瞇看著自己(註:由我單方面跟衣裝筆挺的對方坦誠相見),絕對是其中之一。

浴場正飄著雪,不過這人居然還一派輕鬆的只套了件薄夾克,連衣服都沒換.....這不是重點。明明已經拜託爸媽把無關人士都擋在外頭了,因為好麻煩,真的太麻煩,一點都不想休假時候還要應付那些記者!然而就算不是記者,這個俄羅斯選手顯然更棘手,爸媽到底是怎麼想的啊啊──就在這樣劇烈的心理活動中,完全呆住的我愣愣地望著維克多。

那人也不理會我的驚愕,逕自蹲下來,俯視久違地在自家溫泉泡湯的我。

他眨眨眼睛,接著開門見山地表示:「那個啊,既然都打算休息了,不如就來當我的個人指導吧。」

「......欸?」

見到我的反應,維克多繼續展現他迷人的笑臉:「我聽說勇利回到家鄉,就抓緊機會過來了,真是不錯的地方呢,還有溫泉。」

「長谷津確實是個好地方......不過你剛剛說的到底──」

「畢竟拿了四連金牌就跑,實在太狡猾了嘛。」維克多聳肩,如此說道:「剛剛說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等等,你把雅科夫教練擺哪裡!?

還來不及把這句話說出口,就在我愕然的視線中,維克多往下瞥了一眼。這傢伙鐵定看到池水裡面的什麼了,他賊賊笑起來,然後吹了一聲口哨。

「就這麼說定囉?」

頂著一張萬人迷臉的俄羅斯人這麼說完,笑容又更燦爛了。

「等一下,你從剛才開始就自說自話什麼!?」

我忍不住從水池站起來,但維克多卻以一張無辜的表情看向我。

「因為,讓勇利休息一整個賽季實在太浪費了,我無法忍受這種暴殄天物的行為。」如此這般,他指著我,理直氣壯地以一句話堵得我無話可說

──即便這樣我也不必然要當你的個人指導啊!

雖然這樣想,但一看到維克多眼巴巴看著我的表情,我突然又說不出口了。我沒買回程機票喔,怎麼辦勇利,最近賽績不算太好沒什麼錢呢──他可憐兮兮地說,我當下確實幾乎被唬住而要萌生一些同情,但很快又想到這男人不久前分明才剛接了幾個大名牌的廣告!

就算如此,最後我依然半推半就地被俄羅斯人給賴上了。

至於知道那人已經幾乎把所有家當連同一隻狗都搬來長谷津,顯然一開始就不打算被拒絕的事情,則是我好不容易穿好衣服把他推出去之後的事情了。即便打電話給維克多原本的教練雅科夫,對方也只是長嘆一口氣說就拜託你多擔待一下吧,那孩子就是這樣。

擔待?擔待什麼!?

這是哪門子的強迫推銷!還不給退貨!


---

差不多是這樣的腦洞。

沒有然後了。然後就是打定主意要霸佔全世界的男朋友勝生勇利的年下維洽每天快樂得要飛上天,勇利持續鹽對應,但最後被蹭到忍無可忍終於用年上色氣反撩的故事(但還是維勇)。簡稱維克多‧尋找人生幸福與成為皇帝之路。啊不過雅科夫教練還是在,會跟年上勇利一起眼神死之類的。

平常的互動可能是如此:

「勇利~我剛剛的4F跳得很好吧~」

「嗯嗯,好厲害好厲害。」

「勇利......」

「.......真沒辦法。」(無言地把選手招過來並且有些羞赧的抱緊)

大概是這種感覺的逆轉組維勇,請原諒我的腦洞。

君在背後默默哭泣。

评论 ( 37 )
热度 ( 144 )

© 囉嗦的NO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