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2月14日(YOI,維勇/ヴィク勇)

情人節早晨的小故事。

所謂的每天早晨固定發狗糧(意味深),以下正文。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沒有情人的我快樂地繼續廚維克多跟勇利)

--- 


情人節一大早,勝生勇利不小心可說是硬生生被熱醒。

他瞥了一眼床頭櫃的鬧鐘,上面正顯示清晨六點十分。從窗簾可以看到一些微光,勇利猜測此時聖彼得堡才剛要天亮。

恐怕,還下著雪。

室內正開著暖氣,還有他正蓋著暖呼呼的羽絨被當然都有影響,但更關鍵的原因則顯然是擠在勇利旁邊,單位本來分別應該是「一人」及「一隻」得倆個傢伙。

窩在他懷裡的是體型幾乎跟人一樣大的蜜糖色標準貴賓,全身都是蓬鬆的捲毛。這隻熱源一號發覺勇利醒了,立刻亮起圓滾滾的雙眼望著勇利。

那表情彷彿在說:勇利!你起床了,真好,今天我們要怎麼玩?

睡眼惺忪的勇利露出淺笑,揉揉貴賓犬的大耳朵。

「早啊,馬卡欽。」

馬卡欽聽到勇利叫自己,開心的騷動起來。趴在被子上的狗尾巴明顯的左右擺動,一不注意,甚至就想撲上前舔他。

勇利輕笑起來,右手拍著馬卡欽的頭。

與此同時,發覺勇利一醒來就只顧著抱狗,卻沒有馬上搭理自己的熱源二號也故作不悅的湊上來。

對方似乎比勇利還更早醒來,但並沒有馬上叫醒他。

「勇利~我呢?」

勇利那嗓音同樣帶著睡意的戀人如此嗔道,銀色的髮絲蹭上勇利的肩頭,而他本來就從背後摟著勇利的雙臂圈得更緊了一些。

明明是個老大不小的男人了,撒起嬌來卻意外像個小鬼。不,還是說像是另外一隻大型犬?勇利一邊想,他那才剛醒來、並沒有很靈光的腦袋則擅自開始想像銀色哈士奇滿臉無辜的表情,使得勇利忍不住笑出聲音。

「……在笑什麼?」

「不,沒什麼。」

勇利挪動身體,轉成面對戀人的方向。

勇利用左手輕撫對方的右臉;側靠著枕頭,頭髮睡得亂糟糟的維克多在晨光下瞇起眼睛,心滿意足的微笑。此時的維克多雖然褪盡了他平常那副明星光芒,勇利卻莫名地覺得比其他時刻的他都還要耀眼。

「你也早,維克多。」

維克多順勢握住勇利的手。

接著,在指尖輕輕落下一吻:「嗯。早安,勇利。」

勇利知道,如果維克多早上醒來會笑,那就表示他睡得很好。勇利總是會為了維克多遇到好事而開心,即便只是簡單的事情……比如說,這個睡得不多的男人安穩而無夢的一覺到天明,諸如此類細小的喜悅。

──啊啊,明明早該習慣,但為什麼每天早上醒來能看到這個人的笑臉,竟依舊感到如此幸福?

被戀人抱住的身軀能感受到踏實的溫度,幾乎使人不想掀開被子起床。他望著維克多,在令人安心的溫度中,勇利覺得睡意好像又開始蔓延。

他打了個哈欠。

勇利傾向前,將頭埋在對方頸窩,埋怨似的說:「太早了,想再睡一下。」

這次,換維克多笑了。他的笑聲在安靜的早晨迴盪。維克多的手慢慢梳過勇利的頭髮,柔聲回答。

 

「……沒問題,那就多睡一會兒吧,我的睡美人。」

 

 

總是貪眠的睡美人才醒來一下,又窩在維克多身上睡著了。

明明是情人節的清晨,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呢……維克多有些無奈地梳著他的頭髮,一邊示意趴在另一側的愛犬安靜,忍不住輕笑起來。

「噓,馬卡欽,要安靜喔……」

維克多的手指滑過勇利的髮絲,並觀察他的睡臉。

經常比勇利早起的維克多,總是有很多機會看見他的睡臉。不管是作為教練和他一起在外地住宿的時候、或是一起回勇利老家長谷津的時候,常常都能看到勇利抱著棉被枕頭睡著的模樣。

當他不安的時候,勇利會保護性的蜷起自己的身體,眉頭也緊皺起來。

然而,如果他睡得好,則完全就是個毫無防備的天使。

 

維克多可以看得出來,現在的勇利十分安心。

他的雙手靠在胸前,微微握著拳,簡直像個孩子。不知不覺,維克多摸著勇利頭髮的動作慢慢停下來,他有些著迷的凝視勇利。

從窗簾透進來的些微晨光灑在勇利臉上,他那屬於東方人的細緻輪廓幾乎要融進薄光之中,帶著微笑的嘴唇微張,呼吸平緩起伏。

維克多以前甚至從未想過,僅僅只是這樣注視一個人睡著,知道他在自己懷中感到安穩,竟也能感到如此滿足。

維克多故意輕捏了勇利的鼻子一下。

睡著的勇利有些不悅地扭動一下,嘟噥幾聲,又下意識地往維克多身上蹭,渾然未覺這個人就是偷捏鼻子的兇手。

「哈哈,小豬。」

維克多笑著說。

他有留意到自己聲音裏頭滿是寵溺,聽起來簡直都要讓維克多認不得自己了。

這個人是誰?

──毫無疑問,正是維克多‧尼基弗羅夫啊。

維克多對這個新生的自己十分滿意。

他看著自己擱在勇利肩上的右手,上面有勇利替他戴上的戒指。維克多抿起上揚的嘴角,然後他用那隻手替勇利把有些滑落的被子拉好。

 

 

才剛破曉,而兩個人類又都睡著了。

馬可欽可以聞到太陽逐漸升起的味道,並且聽見窗外的鳥鳴。今天早上的空氣聞起來有點涼,或許還下雪了。

雪是又軟又蓬的怪東西,人類和牠都很喜歡。不久之前,馬卡欽還和人類們一起打了雪仗,結果是人類的人類大獲全勝。

牠慢慢爬起來,在不吵醒人類的情況下,悄悄躍下床。

牠繞到床邊,看見自己的人類正抱著他的人類睡著。人類不像馬卡欽有厚實的毛,總是需要用各種東西把他們自己包起來。當然,這絕不是說馬卡欽不喜歡毯子,牠可是非常熱愛自己的毯子。

然而,比起毯子,牠更喜歡跟人類們擠在同一張床或沙發上。

 

時間還好早,在人類們照例會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直到真正醒來以前,馬卡欽都還有時間。

牠跟人類們不同,不可以貪睡,馬卡欽還有個任務必須完成。

作為一隻負責任的狗,馬卡欽從以前就養成這個習慣。

在牠的人類起床之前,馬卡欽會幫他把家裡巡過一遍,確認一切正常再去叫他起床。儘管人類現在又帶了他的人類一起住,這個任務依然不可改變。

馬卡欽先巡過臥房,牠的爪子踏在地毯,沒有半點聲響。

然後,牠頂開臥室的門,走了出去。眼前是馬卡欽熟悉的家具、熟悉的牆,有牠認可過的氣味,還有人類們走動過的味道。馬卡欽喜歡牠的人類,馬卡欽的人類從很久以前聞起來就有點像雪,也有一點像是岩石,還有木材燃燒的味道。

馬卡欽也喜歡人類的人類。

「勇利」,馬卡欽的人類是這麼稱呼他,每次總是聽起來十分喜悅;而人類的人類則會用同樣溫暖的聲音回覆,「怎麼了,維克多?」

而無論是哪一個人類,都會輕柔的呼喚馬卡欽。

也因此,儘管牠認識人類的人類還沒有太久,至少沒有人類久,但馬卡欽幾乎是立刻就喜歡上「勇利」。

「勇利」的味道十分香甜,同時又有點像辣辣的薄荷,還有一些像海。

 

馬卡欽接著巡過廚房,牠趴到窗前,將意圖在排煙管定居的鴿子給嚇走。今天,廚房裏頭藏著人類的人類打算送出去的禮物。為了不讓他們倆的人類知道,「勇利」還特地囑咐馬卡欽要保密,並且不可以偷吃。

「偷吃巧克力的話,就得再去看醫生。」如此恐嚇完,「勇利」從口袋掏出一大塊無鹽餅乾塞給馬卡欽。馬卡欽不喜歡醫生,因此他接受了「勇利」的賄賂,決定替他保護秘密。

也因為這裡還藏著「勇利」的秘密,今天早上馬卡欽特別鄭重地對待廚房這塊地巡視。完成這部分之後,馬卡欽又趴搭趴搭的檢查了浴室、書房,最後來到客廳。

牠跳上沙發,環顧四週,確定一切正常。

 

對馬卡欽來說,牠和人類們一起居住的這個屋子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地方。

不容入侵的地方。

必須盡全力保護的地方。

因此,當人類們很忙碌,不得不放馬卡欽一個人在家的時候,牠也絕不會閒著。馬卡欽會像每一個人類還在沉睡的早晨,努力看顧屋子,好讓人類們能夠安心地回家。回家的時候,有時候是馬卡欽的人類開門,有時候則是「勇利」先開門。無論是誰開的門,他們的第一句話都會是「馬卡欽,我們回來囉!」

如果時間還早,他們就會一起陪馬卡欽再一次出去散步。

人類和馬卡欽一起踏過積雪的地面,他們帶著馬卡欽,同時也牽著彼此。馬卡欽覺得這樣很好。

 

事實上,馬卡欽總覺得,當這個屋子還只有馬卡欽與牠的人類,似乎有點太過空蕩蕩。因此,當牠知道「勇利」決定要一起住後,甚至高興的連吠了三下。

馬卡欽的人類總是很寂寞。

據說在人類的世界是了不起人物的「維克多」,從以前就會在只有馬卡欽陪他的時候,露出寂寞的表情。

馬卡欽的人類一旦寂寞,聞起來會像冰冷的下雪夜晚。遇到這樣的情況,馬卡欽會舔舔他的臉,希望人類能覺得好過一點。

「馬卡欽,只要有你就好了。」

人類總是這樣說。

給了牠馬卡欽這個名字的人類,是牠命中注定的人類,馬卡欽如此堅信。

儘管如此,馬卡欽知道──牠幾乎是一出生、一認識這位命中注定的人類就立刻明白,自己沒有辦法陪伴人類走到最後。

因為,人類畢竟是人類,而馬卡欽是馬卡欽。

正由於牠是如此關心人類,馬卡欽才能比誰都早發現,人類喜歡「勇利」。

牠在「勇利」靠近人類的時候,嗅到人類身上的氣息改變了;變得更加柔和,也更安穩,而「勇利」同樣也喜歡人類。

住在一起後,人類們偶爾會吵架,像雷聲一樣轟轟吵個不停。遇到這種情況,馬卡欽要不擠在兩個人類中間,要不就縮在旁邊隨便他們吵。

馬卡欽知道,人類們總是吵一吵就會好。

即便正在吵架,人類和「勇利」散發出來的味道仍然是喜歡對方……雖然人類老愛用吵架來暫時假裝沒這回事。

就像馬卡欽喜歡他們一樣,或許甚至更加更加喜歡。

 

 

當雪停的時候,馬卡欽剛好也巡完整間屋子。

牠踏著驕傲的步伐走回臥室,用兩隻腳趴到床上。人類們此時才睡眼惺忪的醒來,馬卡欽的人類摸索著鬧鐘,而「勇利」則像方才一樣露出微笑。

「第二次早安,馬卡欽。」

說著,馬卡欽的人類也轉過頭。

「早啊,馬卡欽。」他把正打算吵個不停的鬧鐘按掉,摸摸馬卡欽的頭。然後,人類們抵著彼此的額頭,相視而笑,看起來終於清醒了。

他們溫存一陣子後,馬卡欽的人類先開口。

「勇利,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什麼,今天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我記得最近這幾天並沒有什麼要緊事……」

「欸……勇利真無情,又不是老古板的俄羅斯人……我聽說日本人很喜歡過這個節日呢。」

聽到人類的埋怨,「勇利」故作不知的彎起嘴角,他側過頭,朝馬卡欽悄悄眨了一下眼睛。

馬卡欽高興的吠叫起來。

「什麼什麼,你們瞞了我做了什麼?」

馬卡欽的人類很快就察覺不對,立刻抗議起來。「勇利」朗聲大笑,一邊披上罩衫,一邊掙脫人類的懷抱,從床舖跳了起來。

「就說我什麼都不知道了,對吧,馬卡欽?」

他跑到馬卡欽身旁,繼續笑著,並且跟牠一起往臥房外奔跑。馬卡欽的人類也從床上彈起來,抓起衣服就想追上牠們。

但馬卡欽和「勇利」更快。

 

「走,去廚房。」

不用「勇利」說,馬卡欽也知道。

然後牠們一起帶著人類跑向勇利藏了寶藏的地方。


----

試著描寫了甜死人的小早晨,發發這個節日該有的狗糧,並且讓貨真價實的狗活躍了一下。我也想每天早上起床看到小豬勇利可惡好羨慕真利姊啊(什麼心態)

題外話,前幾天畫了維克多跳演出普魯申科『獻給尼金斯基』的那位又畫了勇利跟維克多共演『Anthem』。

是那首夢幻的(?)高橋大輔xStéphane Lambiel 雙人滑『Anthem』啊啊啊。看到中後段真的飆淚了,雖然曲目也很神,但畫的人也是神嗎(倒地不起)

如果有機會上nico的話請務必感受一下(淚流滿面)

另外,不好意思最近留言回得比較慢,但為了趕上情人節還是先打了這篇(艸)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到,真的非常感謝願意按喜歡和留言的各位嗚嗚嗚,因此拚死拚活趕出了情人節賀文。

再次祝大家有個快樂的情人節。

评论 ( 35 )
热度 ( 2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囉嗦的NO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